Top

SNS

  • Facebook
  • 使用messenger傳訊給MAonline
產業掃描
雲市集工業館數位點數補助 協助製造業數位轉型
2022.06.16∣瀏覽數:352

雲市集工業館數位點數補助
協助製造業數位轉型

編輯部 黃瑞庭

日前(5/24)由資策會地方創生服務處主辦,工具機暨零組件公會執行,舉辦線上「雲市集工業館補助說明會」,線上超過35家廠商參加。在疫情嚴峻影響之下,企業積極面對數位轉型,遠距辦公成為新常態,尤其對製造業而言,如因疫情導致停工將面臨巨大的經濟損失,因此製造業更迫切地需運用數位科技進行轉型;而「雲端解決方案」可為良方之一。

協助製造業數位轉型

資策會地方創生服務處協助經濟部工業局落實「雲世代產業數位轉型」政策,推動產業發展各項「雲服務」。根據資策會的調查顯示,臺灣數位轉型著眼於營運效率,因此找出製造業、零售服務業等各次產業領域之轉型缺口需求,鼓勵資服業者發展數位雲服務,達到提升營運效能、顧客體驗及商模再造等效益,並期許透過雲服務串聯國際通路或切入高附加價值供應鏈,協助產業快速完成數位轉型。

雲市集工業館數位點數補助

為使中小型製造業上雲普及化,並善用雲端解決方案提升營運效率,發展創新商業模式,經濟部工業局推動「雲市集工業館數位點數補助計畫」,打造雲市集工業館,核發金額最高達20萬,助製造業快速導入雲服務方案。


「雲市集工業館」於即日起至8月30日,符合資格之中小型製造業者即可申請數位點數,並至雲市集工業館網站挑選適合的雲服務解決方案,挑選項目可為1個或多個。最高可獲得20萬點(1點=新台幣1元),目前已有許多優質解決方案完成上架,包含遠距監控、智慧生產管理、雲端馬達監測、電子簽核、生產設備巡檢和協同知識管理等多種製造業數位轉型所需的營運解決方案,提供有意進行數位轉型的中小型製造業選購。


雲端解決方案

資策會地方創生服務處與工具機暨零組件公會,於5月24日辦理「雲市集工業館補助說明會」,透過軟體業者包含科智企業、達易智造、鼎恒數位科技等三家公司,分享製造業數位轉型與雲服務案例,協助國內製造業者快速了解數位轉型於製造領域的趨勢,並分享運用雲服務進行轉型的優勢效益。

一站式 Muses AI 雲端服務解決方案

科智Muses AI為一提供使用者線上快速建立AI模型的影像應用平台,可應用於包含製造組裝線、加工線人員物件辨識、工地安全異物警示、產品外觀品檢,提升工廠營運效率等。

以組裝產業為例,透過Muses AI人因行為辨識技術,讓現場人員在QC製程和包裝製程上,透過攝影方式無感採集作業行為並即時以模型進行分析,協助客戶自動確認作業SOP正確性,及紀錄各工單生產數量,降低人員紙本抄寫和管理掌握所需時間,整體效益上報工時數降低約90%的人工作業。

一站式Muses AI提供產線管理者透過雲端服務平台進行物件標記,讓模型學習各項動作情境和流程,進而判斷人員生產確實性,而後自動與報工系統即時串接生產數量,作業上除降低人員報工耗費時間外,同時也降低因操作錯誤而造成輸入錯誤。


整廠雲端服務解決方案
設備監控管理(EMS)


科智Muses AI為一提供使用者線上快速建立AI模型的影像應用平台,可應用於包含製造組裝線、加工線人員物件辨識、工地安全異物警示、產品外觀品檢,提升工廠營運效率等。

達易智造設備監控管理(EMS) 可針對整廠生產進度可視化,提供即時管理設備狀態,降低停機時間,並蒐集設備運作數據,進行產能分析和報告。全新的微服務架構,可隨客戶需求搭配組合,極高的彈性模式讓企業花費最小的成本,循序漸進地從單台機器到整廠導入,適合於各種體制大小的公司,尤其適合小型企業。

採用全新的IT架構,使軟體服務同時在雲端及地端運作,能同時在異地、異雲備份,整合APP,無論在各式大小的螢幕及手持裝置上均可順利執行,客戶亦可利用達易智造所提供的API介面,將現行的標準軟體及APP進行二次開發,隨意支援多種類的IoT硬體及協定連接上系統,無須擔心被綁架。


Apollo HRM 人資系統解決方案

科智Muses AI為一提供使用者線上快速建立AI模型的影像應用平台,可應用於包含製造組裝線、加工線人員物件辨識、工地安全異物警示、產品外觀品檢,提升工廠營運效率等。

中小微型企業通常沒有專屬的人資人員掌管人員管理制度,且對勞動法令不熟悉(組織歷史資料需完整保管五年、每年勞健保最低時薪可能都會變動),鼎恒數位科技的ApolloHRM 人資系統解決方案,整支援行動化的雲端人資系統,共有人事組織管理、行動出勤管理、智慧薪資結算等各模組,各模組功能相互整合,並即時符合勞基法更新。


藉由Apollo系統可以協助企業在人員管理方面作管控、不用擔心法令變更、資料保存問題,並且能捨去紙本作業,提高行政作業效率、降低管理成本,落實彈性的人員管理制度。Apollo有專屬的APP,操作容易好上手,也有免費的STAYFUN員工福利整合平台功能,顧及員工的工作與生活。

除了這次說明會介紹的三家軟體解決方案外,「雲市集工業館」提供的軟體服務種類豐富,其中包括生產與作業管理、行銷、人資、研發、財務、設備、物料、環境以及制度規章等,超過100多種不同功能的雲端解決方案,適用「人、機、料、環」多樣態的使用情境,協助製造業營運優化、智慧生產。工具機暨零組件公會表示,「雲市集工業館補助說明會」預計6月15日、6月30日、7月15日將再各舉辦一場,有興趣的製造業者,詳細資訊可至工具機暨零組件公會的官網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