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SNS

  • Facebook
  • 使用messenger傳訊給MAonline
產業掃描
台灣麗偉致力研發高階自動化產品 鏈結產學提升職涯競爭力
2022.04.15∣瀏覽數:564

台灣麗偉致力研發
高階自動化產品

鏈結產學提升職涯競爭力

台灣麗偉電腦機械股份公司

台灣麗偉成立於1980年,2000年起加入友嘉集團,長久以來憑藉穩紮穩打的實力,不斷創新及升級技術產品,來因應全球化的不同需求,以自動化、複合化、高性價比的產品,為主要研發方向,更善用集團資源,與日本高松共同研發生產,提升自動化整合能力。

隨著產業復甦、需求增加,為掌握新商機,台灣麗偉參展2022年2月21日至26日的「TIMTOS X TMTS 2022」工具機聯展!並持續強化數位行銷,透過線上展的方式,呈現最新技術與解決方案產品。其中包含:5G自動化智慧產線,其經過懸臂式機械手設計,協助進行車、銑床設備加工串接,可有效控制成本提高生產效率,也可透過簡易式輸送帶將成品送出,完成整線自動化上下料功能。

因應自動化需求
積極進行自主研發

台灣麗偉持續精進智慧製造技術, 率先同業投入自動化產品研發,像是監控系統”LEADSKY”,運用APP及其他通訊設備,做智能化管理監控,使機台產線更有效率的運用提昇產能;另可依客戶產線的需求,隨時做更彈性的變化組合設計,更貼近客戶的整廠規劃,在國際展會上深受關注。

除此之外,高效率車銑複合式機床LTC-200MY,配置FANUC控制器、小佔地面積、大加工直徑,使用後方排屑,滿足整線生產的產線配置需求。另外也可透過自動化方案,機台具有窄面寬(1740mm)設計,也有銑削與Y軸功能,且搭配關節型機械手自動上下料功能,並整合刀塔工件旋轉機構與工件量測器,可實現工件兩端面自動翻面加工,與相對位置加工的需求。

而車銑複合機T-7T2SMY,雙主軸雙刀塔架構,運用有限元素分析,採低重心45度斜床設計,提供主軸頭與刀塔穩固之床身。搭配台灣麗偉自主開發之動力刀塔,採機台之最適配置,滿足各式的加工需求。另搭載智慧化功能,確保加工品質與機台稼動率。特別是可提供客戶主軸精度補償、軸向精度補償、加工異常警示軟體支援功能。目前麗偉也持續不斷地自主研發,開發更符合市場需求之新產品,包括高階產品,如:TM系列多功能五軸車銑複合機、BC及MU、iT系列之五軸立式綜合加工機。

為提升車床產品性能,台灣麗偉亦投入自主開發關鍵零組件-動力刀塔。全系列動力刀塔皆使用大尺寸三片式齒型離合器精密定位刀盤,配合高鎖緊力設計確保在任何切削情形下皆有足夠的刀塔剛性;動力刀具使用皮帶式傳動機構取代傘齒輪式機構,具有無須潤滑、免保養、刀具轉速達6,000 rpm、低噪音等優點;動力刀塔採最適機台配置,可依副主軸加工、Y軸加工等不同需求,選用合適之動力刀塔,提供客戶彈性選擇。

體現企業永續經營理念
向下扎根培育人才

為培育機械技術人才、減少技術斷層,友嘉集團自2015年起,與虎尾科技大學合作成立「友嘉集團國際先進裝備製造產業學院」,提供學生企業/海外實習機會,讓成績優秀的學生有機會到海外企業進修學習並提升國際視野,亦與虎尾科大P-TECH(Pathways in Technology Early CollegeHigh School)教育模式的新五專合作,每學期選派適任的主管或員工擔任授課業師,幫助學生熟悉機械業現況,使其與業界接軌,亦提供專五學生企業實習機會,使學生得以發揮所長、學以致用,實際進入企業了解產業運作,並及早規劃個人職涯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