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SNS

  • Facebook
  • 使用messenger傳訊給MAonline
產業掃描
工具機公會第五屆第2次會員大會 蔡總統:口罩國家隊是台灣驕傲
2020.12.14∣瀏覽數:823


台灣工具機暨零組件工業同業公會(以下簡稱工具機公會)於109年10月16日假台中市潮港城召開第五屆第2次會員大會。今年初工具機公會力挺政府投入防疫作戰,以40天完成92條口罩機產線這個「不可能任務」的挑戰;又於MIT口罩仿冒事件頻傳之際,再度接下「要命的任務」,必須在7天內打造300支防偽滾輪!藉由大會當天頒發「行政院防疫國家隊獎章」及「口罩防偽滾輪隊英雄獎」,表彰所有參與國家防疫人員的無私奉獻。


文 ◆ 編輯部 趙翊雯

工具機公會於10月16日召開第五屆第二次會員大會,當天總統蔡英文特別蒞臨,同時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交通部長林佳龍、經濟部次長林全能、國貿局局長江文若、工業局副局長楊志清、台中副市長令狐榮達、內政部主任秘書陳茂春以及多位立法委員等,來自中央、地方之政府各部會首長均應邀出席;同時各產業相關公協會以及國內大學院校也踴躍與會,現場嘉賓及會員代表等超過800人,會場熱鬧非凡,宛如一場大型工具機產業年度盛會。



蔡總統表示,今年因新冠疫情產業面臨艱困挑戰,但工具機業者在防疫工作展現令人驚豔的實力,今年發布的「創罩奇機」紀錄片,讓更多人了解口罩國家隊快速成軍過程。現在台灣人一想到口罩就想到口罩國家隊,知道台灣工具機業者實力有多堅強,並盛讚:「口罩國家隊是業界光榮與台灣驕傲」,由衷感謝工具機業者為國家的付出。
蔡總統也提及,疫情影響,挑戰一波一波,只要政府民間協力,就能努力將危機化為轉機,政府很重視業者遇到的困難及大家反映的意見,將持續進行紓困3.0方案,穩住企業生產、穩住勞工就業,也請大家繼續提供寶貴意見,目標是挺過這一關,還能讓台灣成為全球工業不可或缺關鍵力量。
.
.
.文章未完...

閱讀全部文章
請下載完整PDF-第186頁 
點我下載!